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我來自東院道官小》第二輪徵稿通告


摰愛的東院道官校校長、老師及各屆同學:
大家好!
首先感謝各位熱烈支持出版《我來自東院道官小》一書的籌劃工作。編委會在4月21日舉行了會議,很高興向大家報告第一輪徵稿及募捐工作皆進展良好。到目前為止,已有24位老師及校友投稿;認捐的數目也差不多達標,接近七萬元。
編委會決定:
(一) 由於有多位老師及校友希望可延長截稿時間,因此決定舉行第二輪徵稿,截稿時間為五月底,希望大家把握時間,完成使命,把你們在東院道的生活以至往後的人生經歷一一記下,和校長、老師及同學分享。
總的來說,編委會收到的稿件都很精彩和感人,以中文或英文寫作都有。然而編委會發現不少校友的文章都側重了小學的光景,其實六年小學對你個人成長的影響,以至你往後的發展也是很可讀的題材。我們歡迎各位老師及校友以專業的知識,從不同的領域同國度去看今天的香港發展,讓文集的內容更多樣化。另外請各位盡量提供圖片,舊照片若找不到,至少要有一張近照(記得附說明)。
(二) 編委會的成員已跟天地圖書公司初步接觸,出版問題不大。預計第一版會印製一千至二千本,各位投稿者及認捐者均可免費獲取一本。
(三) 除了徵稿外,也會進行一些訪問及邀請前校長作序,令書本的內容更多姿多采。
(四) 2011年4月21日出版的《壹週刊》報導了有關出版《我來自東院道官小》文集一事(見附件),因此我們只許成功,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完成這次歷史性的創舉,讓「東院道精神」---互助互愛、樂於助人、謙恭有禮、勤奮向上、尊師重道---的優良傳統,得以延續及推廣。


《我來自東院道官小》第二輪徵稿細節如下:
1. 主題:懷念在東院道官小唸書的日子,學校對個人成長的影響。內容可包括在不同領域、國度、文化的奮鬥故事及/或生活體驗,可用喜歡的題材及形式表達,如詩詞、散文、珍貴圖片、集體回憶、攝影、繪畫或漫畫等。
2. 字數:1000至3000字內,中英文皆可。
3. 小傳:作者簡介50至200字內。
4. 照片:個人近照一張及求學時期/日常生活照片(數量不超過4張),最低300dpi,用Jpeg format,照片請附說明。
5. 文章不得作人身攻擊。
6. 請將稿件及照片電郵至ehrgpsbook@gmail.com;或郵寄至香港皇后大道中20號太平行8樓804室博慧諮詢有限公司陳慧兒收;或用電話與編委會聯絡 (何萬森老師9800 9822、陳慧兒校友 9093 0074)。
7. 截稿日期:2011年5月31日。
8. 出版日期:2011年底前出版。
9. 《我來自東院道官小》編委會對文章有取捨及最後刪改權。
10. 徵求舊照片: 歡迎提供與東院道官立小學有關的舊照片供書本插圖之用,請與編委會聯絡。

 何萬森、陳本漢及
《我來自東院道官小》編委會謹啟
二零一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本通告已同步在東院道官立學校通訊網誌 http://www.ehrgps.blogspot.com 上發佈。

Please note that this email is written in traditional Chinese. In any case, if you cannot read the content, you can read the same message in our blog with blog address http://www.ehrgps.blogspot.com .

沒有留言: